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论坛 >> 正文

俞正声:大力弘扬中国精神 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3-08 来源: 浏览次数:
  

人民网北京3月3日电 (人民网前方报道组)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今日下午3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代表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俞正声表示,一年来,常委会大力弘扬中国精神,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围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让中国精神成为文艺的灵魂、创作无愧时代的优秀作品、建设德艺双馨文艺队伍、营造文艺繁荣发展良好环境、完善文艺体制机制等6个专题,开展10项视察调研活动,在此基础上召开“促进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深入协商建言。围绕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支持政协委员中的文艺工作者创作推出一批有内涵、有品质、有情怀的精品力作。针对长征沿线和革命老区文化遗址、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历史遗存等保护利用调研议政。征集反映改革开放重大事件、重要人物和港澳地区“亲历、亲见、亲闻”史料,整理出版少数民族历史资料丛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