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视点 >> 正文

让初心和使命在思想深处扎根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6-06 来源:湖南日报 浏览次数:

初心铸就伟业,使命引领征程。1月8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

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在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过程中锤炼政治品格,勇于担当作为,让初心和使命在内心深处铸牢、在思想深处扎根。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我们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根本遵循。”永州市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蒋俊林在收看完央视新闻联播后激动地说,我们要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总要求,以更强的决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政治本色,聚焦主责主业,向一切危害党的肌体的毒瘤和一切污染政治生态的顽瘴痼疾亮剑,以坚如磐石的韧劲和决心,护航“全面小康决胜年”,以更实的作风、更严的问责、更大成效,取信于民,让主题教育的成果惠及更多民众。

“为党育才、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强化,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动力潜力进一步激发。”湖南大学党委书记邓卫这样评价主题教育给学校带来的可喜变化。“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说,湖南大学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崇高的革命理想和旺盛的革命斗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办学正确方向,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以完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建设为重要抓手,不断提升办学治校能力,助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