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家论坛 >> 正文

守护生命的一百多个日日夜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5-05-19 来源: 浏览次数:
  
马永贵,只是一名普通的教师,一个朴实的个体,他以一己之力,在信仰的持守中努力前行,在平凡的事业中默默耕耘。他胸怀中激荡的深情大爱如此深厚、广阔,如春风细雨般给需要关怀和温暖的人最无私的滋养,最深情的慰藉。
现如今,物质条件在不断改善,生活水平在日渐富裕,但心灵的充沛、幸福的喜悦并没有接踵而至,如何在改造物质世界的激昂乐章中唱响精神之歌的主旋律,已成为引发人们深刻思考的问题。一些人深陷消费主义、拜金主义、物质主义的洪流不能自拔,听任私欲私利肆意左右价值取向。然而,当理想信念、责任担当、深情厚义慢慢成为渐行渐远的背影时,精神的家园注定会贫瘠荒芜、杂草丛生。
希望可以重新燃起,梦想可以再度精彩,生活可以回归深刻,只是需要一份坚定而执着的守望。  
4月14日,沉闷的午后,在青海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的一间病房里,躺着一位干瘦的病人,眼神凝滞、木讷,病床边,一位身材不高,略显壮实的中年男子正埋头为病人做着全身按摩。这是一百多个日夜里,他每天必须多次重复的工作。
                                                                                           (责任编辑:liuzhany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