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家论坛 >> 正文

物理系举办邀请青海省“昆仑学者”讲座教授姬红兵教授和特聘教授马义德教授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5-10-19 来源: 浏览次数:
  

 

 

 

作为青海师范大学60年校庆学术活动之一,青海省昆仑学者讲座教授姬红兵教授和特聘教授马义德教授应邀到我系进行学术交流和工作指导。物理系和相关院系部分教师、博士生、硕士生和本科生参加了学术活动,物理系党总支书记张国喜教授主持报告。

 

姬红兵讲座照片.jpg

 

109上午在理科楼物理系会议室,姬红兵教授为我系师生做了多传感器目标检测、识别与跟踪的学术报告。姬教授从信号检测与参数估计、目标识别以及视频监控与异常检测等方面介绍了课题组的研究方向,重点讲述了在视频跟踪系统研究中所取得的成果。报告会期间,姬教授对青年教师的成长及国家基金申报等事项给予指导,并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马义德讲座照片.jpg

 

109下午在物理系会议室,马义德教授以视皮层神经网络及其在图像处理中应用研究为题,介绍了人工智能的研究现状及应用,阐述了视皮层神经网络,详细讲述了脉冲耦合神经网络模型的应用。报告期间马教授与我系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且回答了师生们关注的问题。

通过本次学术交流使我系广大师生了解了学科领域研究的前沿动态,拓宽了眼界、提高了科研意识,为今后青年教师从事科学研究提供了思路,凝练了方向,指明了途经。

通过昆仑学者在学术上、学科上、师资队伍建设和高层次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带动和帮助,有效促进物理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为内涵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zhaxipengcu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