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家论坛 >> 正文

【名家讲坛】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多杰热旦在我校召开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座谈会

发布者: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6-05-13 来源: 浏览次数:
  

512日下午,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多杰热旦同志率省纪委工作调研组在我校召开省属三所普通本科院校党风廉政建设座谈会。我校党委书记张雄伟,校长刘同德,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德明及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和院系的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1.jpg
 

 

会上,张雄伟从学校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加强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党委班子履行主体责任、运用“四种形态”管党治党、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和加强新校区建设工程的监督工作等7个方面汇报了学校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情况。

IMG_4054_副本副本.jpg

 

多杰热旦书记和调研组的同志对校党委坚持不懈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学校抢抓机遇谋发展,特别是在博士点建设、教育教学综合改革、藏汉双语师资培训以及“藏文智能信息处理与机器翻译”等方面工作取得的优秀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4.jpg

 

在听取了三所高校领导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后,多杰热旦书记作了重要讲话,对高校党委贯彻落实“两个责任”,强化从严治党、党要管党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要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融入高校根本任务和工作大局,坚持教学科研与党风廉政建设两手抓、两手硬,党建、业务两不误,推动高等教育廉洁、创新发展。二是要着力深化“两个责任”的落实。高校党委和党委书记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强化履职担当,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管好干部、带好班子。三是要进一步加强纪律建设。要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严明的纪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是要强化重点领域的管理监督。要认真分析研判新形势下高校容易引发违规违纪问题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加强监督制约。强化人、财、物管理等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和风险排查,不断完善防范机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共同营造高校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