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族团结 >> 正文

西藏军区军史馆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4-08-12 来源: 浏览次数:

西藏军区军史馆是2009年4月,由西藏自治区党委和西藏军区党委决定,筹资6000多万元兴建的西藏自治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2009年4月,由西藏自治区党委和西藏军区党委决定,筹资6000多万元兴建的西藏自治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西藏军区军史馆占地面积15000 多平方米,展线全长1700米,共有6个展厅14个部分。它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展示了西藏军区部队在进军西藏、解放西藏、保卫西藏、发展西藏等各个历史时期做出的历史性贡献,生动再现了雪域军民61年来牺牲奉献、团结奋进的伟大精神。西藏军区军史馆内陈列着各类文物史料10000余件,曾在平定武装叛乱、边境自卫反击作战等重大任务中大显神威的武器装备,各式奖章,以及牺牲在边防线上的张贵荣、张福林班、灭火护林英雄集体,一个个响亮的名字连接成西藏军人对雪域高原的不变承诺。

肩负着“以史鉴今、正本清源、解疑释惑、资政育人”的光荣使命,融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西藏自治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西藏自治区国防教育基地于一体,西藏军区军史馆内随处可见驻藏部队烽火岁月和风雨历程的场景,随处都是革命先辈们用忠诚和生命熔铸的“老西藏精神”的全方位诠释,随处都是英雄业绩的多角度刻画。在西藏军区军史馆里,你能倾听到西藏社会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的发展史。西藏军区军史馆的建成,为我们了解革命历史、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载体和平台。它将对激励官兵争做“老西藏精神”传人,教育西藏各族群众自觉爱党信党跟党走发挥巨大而深远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