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家经典 >> 正文

【名家经典】轻捻时光的荒凉,浅谈一声放弃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06-07 来源: 浏览次数:
  

 

其实,真正放弃一个人不会事先声明,而是悄悄的离开,直到心如止水。遇见你微笑,想起你淡漠。不会遗憾,也没有忧伤。你和谁打情骂俏,不再有醋意,你和谁眉来眼去,不会心惊。
放弃是心平气和面对过往,不再有波澜,心情不会因为你而惊涛骇浪。比流水沉静,比清风温和,不扰不惊,不悲不喜,没有期待也不会渴望安慰,失去缘分少了不期而遇。
曾经起伏跌宕的回忆,如今再平常不过,就如看了一部爱情电影。那人,那事,在电影里和谁共韶华,和谁十指紧扣深情说死生契阔,与子成说,看时触动灵魂,醒时,沦陷已付流水东去。
执着是种负担,但放弃也不易。如果曾经拼命守护的东西,有天拱手相让,该是经历了怎样的落差,才使钟爱秋天的你,放弃了枫叶染红晴天的盛世风华?
这一生,用多少沉沦,换一次洒脱?挣不回的深情,得不到的温暖,山水一程风雪再一层里形单影只。失去了秋天清风扫落叶的悲歌,向白雪纷飞里靠近,惋惜过秋的繁荣烟火,忧伤之后渐渐走远。于是,我们等,等万紫千红,等清风细雨。虽然这过程如此漫长,虽然这岁月如此煎熬
没有愧疚,不再坚守诺言。彼此背对背,一步两步各自奔赴天涯。没有犹豫,不会怯步,坚定而执着,不回头不依赖不盼望你的幡然醒悟,不奢求你回头紧紧相拥。放弃对你的纵容,自然已不需要掩饰,眼泪不再为过往掉落,阳光正好,我亦很好。
也许,有多在乎,就需要用多少绝望去修饰波澜不惊;也许,有多在乎,就需要用多长的光阴荏苒去稀释深情枉付。总归学会放弃,直到不渴望相遇,不刻意注视你的脚步落尽谁的世界。
突然有一天,走在人潮拥挤里,迎面相遇时,或笑容可掬,或形同陌路,用怎样的姿态都不会显得刻意,唯有自然或平静。当初谁的冷然掏空谁的热情,谁的决绝淋漓谁的心碎已不重要。相遇是为了更好的结束,结束是为了更好的开始。
穿过回忆的长廊,有些故事温柔了岁月,有些时光搁浅了青春。有过梦想的天空,走过迷离的城市,下一站去哪里没有为遇见你的目的,你在哪和谁说着曾经说过的诺言,无权干涉也没有心情去念想。只是曾经相爱过,或许是我们最好的结果,最终的月色阑珊喧嚣一段爱情,距离多少年早已了然于心不去追忆,纵然追忆不会再次万劫不复。
我们都有玻璃心,直到用热血融化,那是它最脆弱的时候,然后冷漠降落,再次封印,等这相思褪却,心境恢复如同出厂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