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通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做好二级网站建设、加强信息更新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17 来源: 浏览次数:

学校各单位:

校园门户网站及各部门(学院)二级网站、专题网站是展示学校形象、加强信息交流、服务招生就业等的主要窗口和重要宣传阵地。自学校网站群系统上线以来,校园网官网、各二级网站界面都有了较大改观,大部分网站架构健全、基本满足信息服务需要。但是在日常维护过程中,仍存在网站信息跟新不及时、内容不丰富、栏目空白等问题。现就进一步做好网站内容跟新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维护管理

各部门、二级学院、附属中学要把网站建设放在日常工作的重要位置,充分认识到网络宣传的重要意义,加强网络宣传阵地建设。要制定信息审核、管理、发布制度,指定专人做好日常管理维护,严把新闻稿件质量关,及时更新网站内容,不断提高网站建设水平和服务能力,不断学习优化网站建设,做好网站美化整合、升级改版、栏目策划等工作。

二、明确宣传重点,突出工作特色

各部门、二级学院、附属中学要根据学校工作重点和部门工作实际,把握导向,明确重点,突出特色,及时公布、更新本单位、本部门各类动态信息。相对静态的内容要根据最新的建设、发展情况及时进行修正,切实做到网站信息更新与日常工作同步化。网站内容要涵盖工作动态等基础栏目和重点突出的特色栏目,为学校师生及社会各界提供详实准确的信息资料,打造接地气、有特色的二级网站。

三、做好网站建设自查工作

各部门、二级学院、附属中学要定期做好二级网站的自查工作,检查网站的服务、互动、搜索等功能是否正常,是否存在无内容的“死链接”或链接错误现象,是否存在栏目错位或影响整体美观的其它现象,是否存在信息跟新不及时、不准确等问题。网页技术问题请及时联系网络信息管理中心解决。

2019年网站信息更新工作务必于12月20日前全部完成。12月23日-25日,宣传部将组织力量对各网站进行专项检查。

特此通知。

校党委宣传部

2019年1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