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快讯 >> 正文

爱满师大

发布者:程勇栋 发表时间:2022-04-21 来源: 浏览次数:

战“疫”有你 情满师大

四月春风暖,万物迎风生。在这个沐浴春风的季节,西宁新冠疫情却再度反复,校园的安全与宁静,师生的平安与健康,牵挂了每一位青师学子。从4月12日全员核酸检测到4月15-17日连续三天的全员核酸检测,按照“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的原则,全体在校师生听令而行,体现了师大人的勇于担当、踔厉前行的坚韧品格。学生工作处、团委全体党员第一时间到岗,每天组织“学生党员、学生自律委员会、退伍大学生、国旗护卫队、学生会”的百余名志愿者根据学工处“动员四支队伍、划分三个区域和开展五项工作的总要求”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我是党员我先上。

“同学们对于承担此次志愿服务的积极性太高了,但是我们名额有限,很多同学没有报上名,希望下次有这种活动同学们也能够积极报名。”党员工作站群联宣传部部长曲欣说。曲欣是19级教育学院的学生,曾是国奖获得者,而在此次志愿服务中她主要负责东操场的相关事宜。

“我们早上六点多就要起床,七点半就要集合。因为有些学生会很早就来排队,我们必须要担负起自己的责任。”16日早晨的细雨打在曲欣肩上,却丝毫没有浇到她为同学们服务的态度和决心。在中午,仍有同学们陆陆续续来排队,志愿者们只好轮流吃午饭,每当有同学想让曲欣先去吃饭时,她只有一句“这里不能没有人,你们先去,我一会再去。”据悉,曲欣每天中午都是东操场的志愿者中最晚吃饭的,每次都是快去快回。

“因为我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为大家服务是我的义务。”“我们不会让同学们受到不公平待遇,也希望同学们能对我们的工作多些支持和理解”“看到老师同学们共抗时艰很是感动,希望疫情能早日结束”曲欣在最后如是说。

才仁丁培同学是党员工作站在此次志愿服务中西操场的负责人。他是民族师范学院大二的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曾在假期加入大学生村官行动,并受到村委会一致好评。他认为我们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应当冲在最前面,显示出真本事,展现出好作风。他告诉记者,他非常感谢在此次活动中展现风采的志愿者们,大家克服多变的天气积极报名,并且能够在自己的岗位上坚持下来。他感谢志愿者们对此次志愿服务的支持,由衷的对大家说谢谢。

护我国旗,爱我学校。

“请同学们自觉保持两米间隔!”4月17日早晨,西宁市早间还伴随着浸骨的寒意,国旗护卫队志愿者杜昊正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他身着军装,手上拿着喇叭,用最嘹亮的嗓音喊着这句话。

文学院的杜昊同学秉承着入党的初心,他说他要时时刻刻做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目前他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他要努力向党组织靠拢,为人民服务为大众谋利益。学校组织大型活动总少不了他的身影,而那一抹军绿色也是让同学们安心的颜色。

杜同学说这三天他一直坚持在一线,一大早就起床集合,然后到达自己被分配的操场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他认为国旗护卫队是一个高度强调集体荣誉感,团结一致的团体。而参加此次志愿服务也考验了团队间的协调能力。对于队员而言,也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为了守护象征伟大祖国的国旗,全体国旗护卫队员从不懈怠,从不满足,永远都有尚未达到的境界。

退役不褪色。

“来同学,扫一下这个码填一下基本信息。”在操场上维持秩序测量体温扎着低丸子头忙碌的女孩是一位叫王雪婷的退役复学大学生。在此次志愿服务中她主要负责的是维护现场待检区的秩序,王同学表示同学们在移动的过程中有时候掌握不好两米间距,她就需要不断的提醒,不过同学们自觉性都很高,在提醒过后就会自觉保持间距,也给她们的工作减轻了很多负担。

退役军人先锋队,退役不褪色,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青海师范大学退役军人先锋队也会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努力,为学校的建设添砖加瓦。

“我们是退役军人先锋队不是国旗护卫队。”王同学最后提醒到。退役军人是由服完兵役回来后的同学组成,国旗护卫队是由在校学生组成。但无论如何,那一抹军绿色永远是我们向往的颜色!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我很累,但是我觉得很值得!”自律委员会的艳燕同学在朋友圈如是说道。

艳燕是外国语学院的大二学生。自大一加入自律委员会以来就严格要求自己,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是她的座右铭。于是在看到志愿服务报名时她毅然决然的报了名。

“在这三天的志愿服务中,最让我难忘的是有一个同学在排队做核酸过程中拿着卷尺,她精确的量着与周围同学的距离,严格按照两米线距离排队。虽然看上去很有趣,但是她认真实行两米安全距离的样子真的好可爱!她让我们觉得我们的工作都是值得的 !”艳燕这样说。这一刻,艳燕被同学们的自觉和理解感动着,他们不断的提醒和付出也得到了回报。

“我很累,但是我觉得很值得!下次我还要当志愿者!”期待艳燕在下次大型活动更精彩的表现!

摘掉口罩自由呼吸,变成了我们每一个人最大的期待,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我们坚信春风拂面,阳光正暖,黎明即将到来,曙光就在眼前!愿我们总能野蛮生长,不舍爱与希望。或早或晚,我们都会与美好撞个满怀,即使岁月漫长,好在来日永远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