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动态 >> 正文

我校各级党组织在“七一”前后集中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7-31 来源: 浏览次数:
  

 

“七一”前后,根据校党委的安排,学校各级党组织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和激励广大师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恩奋进,追求卓越。

一、开展一次走访慰问。为充分体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基层的关爱关怀,校党委集中走访慰问了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了解掌握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师生员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思想动态和合理诉求,引导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感恩奋进。期间,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72人,发放慰问金7.3万元。各单位深入结对帮扶村32次,开展慰问,宣讲政策,了解社情民意,教育引导群众自力更生,发展生产。

二、重温一次入党誓词。校党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大会,与会党员以“铭记誓言、不忘初心”为主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决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党的教育事业。全校各级党组织以党支部为单位,利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组织党员以集体宣誓的方式,普遍开展了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提醒党员时刻牢记入党誓词,自觉遵守党的章程,终身践行入党誓言,肩负起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

 

QQ图片20180730131910.jpg

 

三、举办一期专题党课。全校各级党组织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万人党课万人讲、人人争当主讲人”活动,围绕学习党章集中安排了1期专题党课。校党委张雄伟书记结合延安干部学院学习的体会和收获,围绕延安精神、抗大精神、整风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7年知青岁月讲授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其他党员校领导在“七一”前后为所在支部、分管和联系单位党员讲授了主题党课。各级基层党组织书记讲党课75次,充分发挥了领导干部领学带学作用。通过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自觉用党章要求统一思想、规范行为,将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QQ图片20180730131927.jpg

 

四、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全校各级党组织以党支部为单位,召开了一次以“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回望改革开放40年成就”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广大党员对照党章和入党誓词,认真查找不足,制定整改方案,抓好整改落实。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和机关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深入指导所联系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开展,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

五、组织一次党章知识测试。校党委组织部统一出题,印制试卷,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机关党委和各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笔试答题,集中测试,实现了全体党员的全覆盖。知识测试内容包括党章、十九大报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中国共产党党史。党委组织部在成绩优异的人员中推选1人组成省委教工委参赛队,参加了全省学习党章党史电视竞赛。

六、表彰一批先进典型。校党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大会,授予13个基层党组织、105名党员和24名党务工作者青海师范大学20172018学年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学校召开20152017年精准扶贫工作总结表彰会,授予14个集体、50名个人青海师范大学20152017年精准扶贫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通过表彰先进典型,激励广大师生党员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向标杆看齐,向榜样学习,努力工作,扎实进取,形成了比学赶超、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切实增强了党的凝聚力、号召力、感染力。

 

QQ图片20180730131933.jpg

 

七、开展一次征文活动。从6月至12月,在全校各级党组织中开展一次以“学习党章,做合格党员”为主题征文活动,以此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党员进一步坚定 “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展示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章的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