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动态 >> 正文

知校史,明校情

发布者:高原红大学生网站记者团 发表时间:2018-11-2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深我校学生进一步了解学校历史文化底蕴、办学师资力量、硬件保障设施、人才培养目标,培养我校大学生爱国爱校精神,进一步深入开展入学教育工作,学生工作处特邀请档案馆馆长杨迎春老师开展“知校史、明校情”系列讲座。

11月2115:50-17:30在东二F101在美术学院和化学化工学院的辅导员的组织负责和主持下,各学院2018级新生积极有序参加杨迎春老师的讲座。

  开场,老师就说我们面前有三座佛,左是过去佛中是现在佛右是未来佛。站在过去佛前将故事,讲的是我校的历史;站在未来佛前讲抱负,讲的是我们的人生;站在现在佛前讲我们,讲的是现在的所作所为。
老师讲起我校60年风韵,激情饱满,津津乐道。原来,我校的一草一木,一石一河,一灯一饰,都是有来历的。西一楼前的檀香树是从海南洲移植过来的,学校的六块金色地砖见证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学生活动中心前的灯所雕刻的五个小人是马家窑文化,意味着各民族团结共进。
我校60年历史长河中,学识渊博的传授者,积极进取的夺冠者,雪中送炭的牺牲者,在老师的讲述下往事历历在目,老师站在现在怀过去讲未来勉励在座的各位新生勤勉,进取。
老师讲到——感恩奋进,追求卓越。感恩,感恩中国共产党,感恩青海人民勒紧裤腰带投资教育事业,感恩学校的教学楼,开水,图书馆,宿舍楼——原来,我们的宿舍楼也是有文化底蕴的,德园,馨园——皆出自:陋室不陋,唯吾德馨!
最后,老师语重心长地说,新时代新师大新梦想;激动地说,加油!道出了老师对新生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