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动态 >> 正文

我校曹广超教授被国务院批准为2016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3-08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根据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布青海省2016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名单的通知》(青人社厅函[2017]56号),经层层推荐和专家评审,我校曹广超教授被国务院批准为2016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实施政府特殊津贴制度,对于加强高层次和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营造有利于人才成长的良好环境,激励高层次人才、高技能人才积极投身现代化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截至目前,我校共有25位教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继续实行政府特殊津贴制度的通知》(中发201112)的有关规定,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一次性发放20000元津贴,由中央财政专项列支拨款,免征个人所得税。

我校广大教师要以特贴专家为榜样,学习他们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拼搏进取、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不断提高政治、业务水平,为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曹广超简介:男,汉族,19712月生,山东苍山人,教授,博士,地理学博士生导师。青海省优秀专家,青海师范大学研究生部主任,青海省十一届政协委员,青海省学位委员会委员,青海省自然地理与环境过程重点实验室主任,青海省第三批自然科学学科带头人,青海省 “135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学术领军人才人选(第一层次),青海师范大学地理学学科带头人。主要从事青藏高原地区环境变化与地理信息系统应用的教学和研究工作。近年来,主持及参与完成高原地区资源环境领域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中科院“西部之光”等科研项目20余项,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省部级以上项目5项。项目研究区集中分布于青海省的柴达木盆地、三江源、青海湖流域和祁连山等生态环境的脆弱区和敏感区,研究成果具有较强的现实意义。在《Quaternary Geochronology》、《Geomorphology》、《地理学报》、《沉积学报》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7篇被SCIEI检索。出版学术专著3部。获得省部级奖励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