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动态 >> 正文

我校与格尔木市、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建青海师范大学盐湖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3-08 来源: 浏览次数:
  

33下午,我校与格尔木市人民政府、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建青海师范大学盐湖学院合作框架协议书》签约暨挂牌仪式在格尔木市职业技术学校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张雄伟、校长刘同德,中共海西州委常委、格尔木市委书记王勇,格尔木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天晓,省教育厅副厅长荆德刚,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谢康民,兰州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吴王锁,青海师范大学副校长崔巍、王锋,省教育厅、格尔木市委、市政府及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市教育局、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有关领导,格尔木市有关部门、各中小学、幼儿园主要负责同志,格尔木市职业技术学校师生代表等四百余人参加仪式。格尔木市副市长李晓兵主持仪式。

 

1.jpg

 

仪式上,谢康民总裁、王勇书记、张雄伟书记先后致辞。刘同德校长、吴天晓市长、谢康民总裁共同签署了《共建“青海师范大学盐湖学院”合作框架协议》。刘同德校长、王勇书记、荆德刚副厅长、谢康民总裁共同为青海师范大学盐湖学院揭牌。

 

111.jpg

 

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谢康民在致辞中指出,学校、政府、企业“政产学研用”的三方紧密合作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高等教育为社会、为企业服务的功能,更好的为社会、为企业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盐湖股份公司将以建立盐湖学院为契机,充分利用青海师范大学的办学优势,培养技术技能性实用人才,为深入推进盐湖股份公司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人才保证。

 

2.jpg

 

中共海西州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勇在致辞中指出,盐湖学院的成立,是青海师范大学、格尔木市委市政府、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三方共同努力的新成果;将有利于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促进青海师范大学向建设西部地区有特色、高水平、现代化的应用型综合大学的发展目标迈进;有利于将知识转化为生产力,推动盐湖产业及相关重大工程技术领域的创新发展;有利于依托高校人才资源,书写格尔木市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篇章,加速推进格尔木市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进程。他号召合作三方以盐湖学院的签约和挂牌为契机,把盐湖学院创建成我省乃至全国校政企合作共赢的标杆,开创校政企合作的崭新天地。

 

3.jpg

 

校党委书记张雄伟在致辞中表示,青海师范大学与格尔木市政府、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三方合作共建“盐湖学院”,是三方积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是服务 “四个转变”治青理政新战略的具体体现,对于格尔木市地方经济社会、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科学发展和青海师范大学实现转型发展、跨越发展都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学校将充分发挥教育教学资源和办学优势,在师资培训、学生定向培养、政策咨询研究、职业技术和技能教育培训及联合科研攻关、产学研合作、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与格尔木市委、市政府和盐湖集团携手深入开展多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凝聚合作发展共识,创新合作发展机制。在三方的共同努力下,努力把“盐湖学院”建设成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协同创新、服务智慧城市建设的多方位合作平台,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为推动格尔木市政府经济社会发展,促进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创新驱动,提升我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积极做贡献!

《共建“青海师范大学盐湖学院”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暨青海师范大学盐湖学院的成立,是我校开放办学、合作办学的重大举措,必将对加快学校转型发展,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设西部地区高水平、有特色、现代化的应用型综合大学产生积极推动和深远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