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动态 >> 正文

【头条】青海师范大学2017年田径运动会

发布者:鲍守斌 发表时间:2017-04-25 来源: 浏览次数:
  

 

当早晨第一缕光亮洒向中国西部的这片高原时,青海师范大学迎来了新校区第一届田径运动会,此时的师大人各自忙碌不停,尤其让人眼前无比清亮的是那群穿着绿色军装的人,他们正整备待发,为本次田径运动会完成护旗、升旗任务。他们就是青海师范大学国旗护卫队。
上午九时,当运动员进行曲缭绕在运动场上时,国旗护卫队首先缓慢行进过来:整齐的三列队伍,最前面的是三位高大挺拔的男队员,中间那名队员扛着五星红旗,两边的则各执一杆九五式自动步枪,他们军容肃然,在一步步的坚实步伐中显尽了他们对国旗、对学校的敬爱,更流露了他们作为护旗手的骄傲与自豪
紧接着的便是六名男执旗手,六名女执旗手和男女各一名执剑手,不得不说,他们真正做到了“执”一字,每一次挥舞的手臂那么样的整齐,那么样的铿锵。
随之以破竹之势而来的便是由数名男女队员组成的方队,不说其中精神如何抖擞,但说其整齐划一的队形就让人不得不赏心悦目。国旗1.jpg
 
行进大半,他们来到了主席台前,面对众多老师和同学们,队长一声令下:向右看~队员随即以响亮的口号变换步伐,脚步的每一次落地就如同电影里的装甲兵走来一般,他们完美地诠释了“落地如砸坑”,那阵阵砸地声使一种澎湃心潮油然而生。走过主席台,他们来到了国旗台,伴随着响彻天空的国歌,他们庄严肃穆地完成了升旗任务。
运动会开幕式就此结束,青海师范大学国旗护卫队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由衷的称赞,为此,校学工处处长董海峰老师带领其他老师来为国旗护卫队的精彩点赞,并且在宏伟的体育馆前留下来纪念。
青师大国旗护卫队又一次完美地完成了任务,而完美的背后留下的是僵硬的手指、酸痛的胳膊、浸汗的衣帽、起泡的脚掌还有更珍贵的成长和记忆里的绿色英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