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动态 >> 正文

高科院召开第十一次院务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3-11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7日下午,高原科学研究院召开第十一次院务会,各研究领域分管副院长、院办公室负责人,以及青海师范大学科技处、地理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人文社科基地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史培军院长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院办公室负责人关于“第二届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筹备工作的汇报,研究了2020年高科院各专家团队科研仪器设备采购计划。通报了报送省自然资源厅的黄河上游流域专家组建议名单、简介及科研成果等。并就科技部等五部委下发的《加强“从0到1”基础研究工作方案》进行了学习。

会议指出,“首届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是青海师范大学近年来举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高端学术会议。高层论坛及分论坛的成功举办,对推动高科院工作的深入开展、促进青海师范大学开放发展具有重大意义。“第二届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要在总结首届高层论坛工作的基础上,认真办下去,把高层论坛办成扩大青海省、青海师范大学、高科院影响力的品牌和窗口。为全球视野下我省“一优两高”战略的推进,为高原科学研究的发展、高原地区可持续发展,建成一个高度开放、融合、共享的高质量合作交流平台、优化高原地区地方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载体、青海发展与展现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名片。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认真准备“第二届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筹备工作,紧密结合高科院六大研究领域,做好论坛筹备方案和相关申办报批工作。论坛要继续突出特色性、学术性、国际性和高端咨询服务的特点,搭建起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学术交流平台,以此更好地推动青海师范大学、高科院在学术研究、学科建设、科研创新领域的快速发展。

会议强调,高科院的建立,目的是增强青海师范大学在学科发展和科研创新方面的内生动力,高科院科研设备的采购与使用要始终围绕青海师范大学相关学科的学科建设和科研创新的实际需要。通过强化科研设备配置,进一步夯实青海师范大学的科研平台建设,推动青海师范大学相关学科的快速发展,提升青海师范大学通过科技服务社会发展的能力。高科院要按照学校相关要求,认真做好科研设备的需求调研、功能统计、经费预算等工作,把急需的科研设备用在科研创新的第一线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