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3-12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0日下午,我校2020年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推进会在城北校区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校长史培军,副校长董占明出席会议,研究生院、发展规划处、组织部(人事处)、科技处、各申报学科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冶成福主持。

会上,研究生院就申报工作进展情况作了简要说明,各申报学科负责人根据新增学位授权点的申报基本条件对标对表,重点分析了学科方向、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支撑等核心指标目前还存在的弱项与短板,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初步思路。

冶成福指出,学位授权点申报是学校本年度的核心工作,研究生院、发展规划处要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认真推进申报工作。各学科申报团队要密切合作,细化工作,高质量完成申报材料撰写、修订和支撑材料的准备工作。

史培军校长肯定了申报工作前期工作取得的成效,并从专家角度对每个申报学科的方向定位、学科特色、队伍构成等重难点指标提出了具体而详细的诊断性意见。他强调指出:申报工作中,各学科一定要抓住师范教育和民族教育两大特色,凝练学科方向,挖掘校内资源,充分发挥对口支援高校和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专家咨询指导作用,各类填报数据务必做到真实可靠。史培军校长明确要求研究生院、发展规划处、组织部(人事处)、科技处等行政部门要各尽其职,全力支持各学科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

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我校2020年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的重点,对各学科科学、合理、有序推进申报工作指明了方向,为我校顺利完成申报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