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动态 >> 正文

我校学报在全国社科学报编校质量抽检中取得良好成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3-12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由中宣部出版局抽选全国普通高校、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等单位主办的学报,按照“三审三核一反馈” 的工作程序对编校质量进行了抽检。此次编校质量抽检包括刊发内容有无重大表述差错,有无知识性、常识性错误、参考文献著录标引是否规范、引用法律法规官方文件文献资料是否准确完整。此次全国范围内共抽检学报200种,我省三所高校学报均被列入抽检范围。《青海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在此次编校质量抽检中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200种学报抽检结果为:153种学报编校质量达到国家合格标准,即差错率在万分之二以内,合格率为76.5%。《青海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排名第26位,差错率为万分之零点六三。

为推动我省期刊质量的提升,根据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新闻出版管理处的相关要求,《青海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编辑部对编校质量上的成功经验进行总结,将在省内期刊单位分享交流。

此次《青海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在编校质量抽检中喜获佳绩,是在校党委和校行政的正确领导和支持下取得的;与编辑部多年来严格管理制度,严格遵守《出版管理条例》和《期刊出版管理规定》分不开;与编辑部有一支稳定且高素质的编辑队伍分不开;是每一位编辑人员对编辑工作的执着认真和辛勤付出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