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第二次本科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3-12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0日上午,教务处组织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第二次本科教学工作例会,副校长冶成福,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网络信息管理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主管教学工作院长和教务秘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冶成福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马俊汇报了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准备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工作、教学质量保障及监督检查机制、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应急预案、防疫背景“互联网+教学”启示等工作。

教师发展中心、网络信息管理中心分别汇报了教师线上教学能力培训、线上教学网络保障等工作。各学院一一汇报了开学第一周线上教学开展情况,充分交流了教学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总体而言,我校第一周线上教学秩序井然,老师们备课充分且基本具备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开展教学的能力,学生们上课积极性高,师生互动较传统课堂更加活跃,但也存在网络不稳定、实操性课程难以开展线上教学等问题。

冶成福传达了校党委和校行政对广大教学管理人员的慰问,对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对现阶段教学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继续保障智慧录播教室的使用,不断强化教师在线教学能力培训,提高教师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开展教学的能力,推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跨越式发展。二是充分发挥教研室和教学督导作用,深入线上课堂开展随机听课,提高课堂监控力度。三是强化在线教学过程评价,提高批改作业力度,提高线上教学质量。四是积极准备学生返校前的各类工作,提前谋划教师资格证考试培训,想尽办法提高教师资格证通过率。五是加强教学研究,把线上教学中涌现出来的“金点子”进一步整理挖掘,总结成可复制、可推广的青海师范大学线上教学经验,力争做青海省基础教育线上教学的排头兵和领头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