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动态 >> 正文

史培军深入附属第二实验中学督导开学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3-13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2日,校长史培军前往附属第二实验中学调研指导校园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

史培军一行实地查看了门岗值守、入校测温通道、健康观察室、消杀布控、物资储备,教室、办公室、功能室通风消毒,食堂餐位安全间距及错峰就餐等疫情防控措施安排。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一定要把科学组织学校分期分批、错时错峰有序开学,安全平稳上课,全力保障开学后学生、教职工健康和教育教学秩序等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落实好疫情防控各环节的预案管理工作,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确保开学工作万无一失。

史培军与部分高三生进行了座谈,他激励高三学子调整备考心态,以最好的精神面貌迎接余下九十多天的挑战;要夯实基础,查漏补缺,在保证优势科目的同时集中精力抓好薄弱学科学习;有针对性地调整复习计划,科学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和饮食,保证有一个好的身体是关键。他鼓励同学们要抓住关键,锲而不舍,提高效率,成功在握。

在高三年级组与老师们交谈时,史培军指出,高考就是一场总体战争,是一场阻击战,要把疫情防控精神和状态带入教育教学,积极做好高三的复习备考。他鼓励教师研究高考真题,把握高考考点,体味高考;统揽高考动态,备考精准施策,引领教学;加强教研组集体教研,取长补短,将初高中知识紧密结合起来,夯实基础,巩固强化;要教给学生知识加工和重新组合的方法,提高学生灵活、综合运用知识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

最后史培军要求,学校要总动员、齐作战,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要加强联防联控,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压实学校、教师和家长的责任并切切实实落到实处;强化学校与政府部门、学生家长、学校周边“三协作”;要加强学生自我管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增强学生自我防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