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动态 >> 正文

毛学荣一行调研高科院“高原微藻研究与应用项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3-15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毛学荣一行到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高科院”)“高原微藻研究与应用项目”研发基地调研,副校长冶成福及党办、校办、科技处、高科院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一同调研。

毛学荣一行参观藻类-生物共生体系养殖车间

毛学荣一行先后参观了“高原微藻研究与应用项目”的微藻共生体系养殖车间、高原微藻种质资源库、微藻一级扩培间、微藻中试间、微藻检测中心等,详细了解了高原微藻的选种育种、生长培养、制成生产以及藻类与水生物共生、生物废料、养殖用水的循环利用情况。听取了“高原微藻研究与应用项目”在基础研究、重点任务和技术方案、预期产出、成果转化等方面的专题汇报。

参观微藻培育间

毛学荣在听取汇报后,对该项目在短时间内取得研发方面的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大力发展生态产业,是我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落实省委省政府“一优两高”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寻求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创新路径,是协调处理好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关系的有效举措。学校在相关领域的科研创新,实现了生态价值和经济效益的有机融合,为我省生态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创新思路和研发途径。

参观水循环车间

他表示,学校作为我省的重要科研平台和人才培养高地,在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发展青海生态产业、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具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依托学校综合实力建立的高科院,凝炼了学校和省内外相关学科的骨干研究力量,经过一段时期的努力,在生物技术研究、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已形成一定的技术优势和转化渠道,对学校的相关学科建设和科研创新工作逐渐显现出重要的支持作用。

参观微藻检测中心

他强调,要从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着眼,紧密结合我省“一优两高”战略和“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示范省”建设,汇聚高层次人才,聚焦生态、生产、生活三方面的发展热点,致力于符合国家和地方实际需求的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有效带动和推进学校的科技研发事业。同时,切实发挥好高科院的人才科研支持作用,牢牢把握多学科交叉、多单位协同创新的定位,以核心科研团队和专家队伍为依托,搭建一流的产学研一体化创新发展平台,为学校的快速健康发展、我省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听取项目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