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各附属实验中学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3-16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2日,我校召开了各附属实验中学工作座谈会,会议围绕如何办好附属实验中学进行了深入讨论。校长史培军及基础教育处、各附属实验中学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副校长冶成福主持会议。

史培军认真听取了各附属实验中学的情况汇报后,他指出,教育现代化是实现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基础教育现代化是实现教育现代化的基础,要站在全省现代化的高度,认真思考我校附属实验中学对于全省基础教育的重要意义。要把握好教育援青的战略机遇,充分运用对口支援高校的资源,通过跟岗实践、全员轮训等方式提升附属实验中学的教学能力和管理水平。整合利用对口支援高校和我校现有的网络信息资源,依托国家教师发展协同创新实验基地,共建我校基础教育信息共享平台。

史培军强调要紧紧围绕党和政府对基础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化综合改革,推动提高附属实验中学办学质量。一是要整合各附属实验中学的优势资源,分学科组建学科研究组,研究“教怎么教,考怎么考”,实现附属实验中学一盘棋,形成合力。二是要开设覆盖各学段和各招生分数段的实验班。三是要认真理顺附属实验中学属地化管理和大学校本部管理之间的关系,全面梳理体制机制存在的问题,积极协调省市相关部门予以解决。

座谈会前,史培军分别赴三所附属实验中学实地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和高中部开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