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动态 >> 正文

省科技厅厅长莫重明一行来我校调研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3-18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7日上午,省科技厅厅长莫重明一行来我校调研二次青藏科考服务保障信息系统建设情况,校党委书记毛学荣、副校长冶成福及青海省青藏科考服务和成果转化中心相关领导一同调研,校党校办、科技处、计算机学院和高科院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莫重明一行听取了青藏科考综合信息服务系统的建设工作,详细了解了青藏科考综合信息服务系统借助数据和信息平台,开展科考任务管理、任务执行跟踪保障等服务及青藏科考在线上线下、互联互通、资源共享、保障服务等方面实现协同长效机制等情况。

莫重明在听取有关汇报后,对所开展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建立青藏科考综合信息服务系统是青海省积极融入国家战略、尽好青海责任的重要体现,相关单位要认真积极的推动好此项工作。一是要加强与中国科学院的工作衔接,及时沟通对接系统服务功能的开发成效;二是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二次青藏科考的指示精神,打牢工作基础,为今后科考服务系统的升级,科考服务工作上升到更高层面做好准备;三是要未雨绸缪,提前谋划与准备,以支撑今后的更大任务和更多工作量;四是要提高站位,统筹规划,争取建成集数据集存、数据共享、数据互联的大数据集成中心,为青藏科考提供详实可靠的科研数据。

毛学荣表示,二次青藏科考服务保障信息系统项目是省委省政府重视的科研建设项目,所有项目参与人员要切实提高认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开发任务。他强调,要加快工作进度,尽快完成系统开发、设备采购任务;一要做好与国家、地方层面相关单位的衔接沟通工作;二要做好系统的推广应用工作,让参与青藏科考任务的科考人员尽快熟悉使用该服务系统;三要做好基础性工作,完善和优化服务系统的模块功能,提高服务系统的科考应用水平;四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青藏科考工作的指示精神,对标国家和地方的发展战略,由点及面的拓展和明晰工作定位,争取将青藏科考的数据开发、数据集成等工作纳入国家体系中,发挥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