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动态 >> 正文

毛学荣赴历史学院调研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3-24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毛学荣一行赴历史学院调研,党委办公室、人事处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会上,历史学院党政班子从疫情防控、学生返校准备、党建思政、学院发展历史、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发展等方面对学院的总体工作做了汇报,学院与会教师代表就相关工作发表了建议。

毛学荣在认真听取了学院工作汇报和教师代表建议后指出,历史学科作为学校较早建立的学科,在历届班子和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奋斗下,传承了优秀传统,积累了宝贵经验,提升了办学层次,培养了优秀人才,取得了丰硕的办学成果,对学校整体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毛学荣要求,历史学院要牢牢把握学院组建发展的关键起始阶段,立足实际、明确目标,全力以赴推进学院快速、高质量发展。一是要立足青海、立足学校,全面思考谋划学院管理上台阶、办学上台阶、发展有特色等重点问题,结合社会需求和自身优势,瞄准发展定位,明确发展方向,提升综合实力。二是要吸收传承发扬好优秀教学科研传统,理顺内部管理机制,充分发挥学院教师内生主体能动性,坚定发展信心,巩固发展优势,彰显办学特色。三是要全面分析学科专业结构,打通学科内部阻隔,找准差距、补齐短板,凝聚合力,全面提升学院办学水平。四是要做好长远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加大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强化思想教育,引导青年教师热爱学校、热爱青海,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和青海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贡献力量。五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学院党总支书记要抓实抓牢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四个主体责任”,为学院实现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政治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