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动态 >> 正文

毛学荣赴美术学院调研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3-25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毛学荣一行赴美术学院调研,党委办公室、人事处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会上,美术学院党政班子从党建、师资队伍、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开学准备等方面对学院的总体工作做了汇报,学院与会教师代表就相关工作提出了建议。

毛学荣在认真听取了学院工作汇报和教师代表建议后指出,美术专业有积淀深厚的发展历史,培养了一大批艺术教育人才,取得了令人骄傲的成绩,对我省艺术教育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毛学荣强调,美术教育是学校“三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针对美术学院的未来发展,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立德树人,扎根青海大地、扎根时代生活,遵循美育特点,深入挖掘创作出兼具民族、时代和国际特色,充分反映改革开放以来青海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变迁和进步的优秀作品。二是要紧密对接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加强与相关厅局的沟通对接,在我省“五个示范省”建设、“四种经济形态”培育中发挥自身优势、坚定办学自信,为高原特色文化艺术项目化、产业化发展添砖加瓦。三是要多渠道创造青年教师展示作品和继续深造学习的机会和平台,充分发挥学院在高层次人才引进中的主体责任,切实实现人才强院、人才兴校的战略目标。四是要进一步强化党总支书记主体责任,下沉学院党总支工作重心,夯实基层党建根基,统筹协调处理好党建和业务的关系,为学院综合实力提升提供根本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