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动态 >> 正文

毛学荣赴数学与统计学院调研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3-26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毛学荣一行赴数学与统计学院调研,副校长冶成福及党委办公室、人事处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会上,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政班子从党建、师资队伍、博士点申报、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对学院的总体工作做了汇报,学院与会教师代表就相关工作发表了建议。

毛学荣在认真听取了学院工作汇报和教师代表发言后充分肯定了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政班子讲团结、促发展,全院教职员工同舟共济、目标一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与学校共同发展所取得的良好成绩。他指出,数学学科与师范大学同生同长,通过新老人才矢志建设、接续发展的深厚积淀,数学与应用数学取得了首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项目,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成绩突出、令人欣慰,表示对学院的发展寄予厚望、充满信心和期待。

毛学荣强调,数学学科具有基础性强、应用面广的显著优势,在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学院要凝聚优势、抢抓机遇、主动作为,他要求,一是要凝聚学科优势、发挥专业特色,集中力量瞄准“数字高原、数字青海、数字经济”建设,统筹处理好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的关系,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统计分析等新业态、新领域,早布局、深耕作,把论文写在青海大地上,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二是要贯彻实施学校“治理能力提升年”决策部署,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发挥主导作用,时刻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有效提升学院和学校在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中的协作配合、双向驱动作用,统筹做好人才资源的合理配置,充分发挥中组部博士服务团的优势资源,全力做好跨学科科研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巩固学科专业优势,在国际合作交流方面,巩固好牵线搭桥、保持沟通、深化合作的良好局面,在研究生联合培养、科研项目联合攻关等领域克服困难、积极推进、夯实基础。四是要持续巩固好主题教育取得的优秀成果,抓好问题整改,补齐发展短板,切实扛起党总支书记肩负的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和维护安全稳定等主体责任,打牢学院持续发展的思想、政治、理论和专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