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动态 >> 正文

省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田奎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4-10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0日,省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田奎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校党委书记毛学荣,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马德明,校纪委书记秦燕鸣,校党委副书记梅岩和党委办公室、校纪委以及校纪委委员、党总支纪检委员代表参加了工作调研座谈会。

田奎一行赴我校美术学院、图书馆“大美青海”推介展、教师发展中心线上教学“智慧教室”和体育场馆进行了现场调研,对学校深入挖掘青绣资源,加强非物质文化传承、研究,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重要部署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对加强民族文化研究和高原体育训练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undefined

座谈会上,毛学荣从明确目标任务,落实组织领导责任;强化履职尽责,落实教育考核责任;强化制度建设,落实源头防腐责任;严格标准程序,落实选人用人责任;加强纪律,落实正风肃纪责任;强化队伍建设,落实支持保障责任;带头务实清廉,落实表率示范责任等七个方面汇报了校党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情况。与会的其他校领导结合自己分管领域分别谈了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心得和体会。

田奎指出,校党委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思考的深,谋划的实,措施精,有重点,有创新,工作思路及部署既符合中纪委、省纪委工作要求,又结合自身校情实际,充分体现了校党委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刻认识和高度重视。他对我校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和推进纪检体制改革提出了三点明确要求。一是增强政治自觉,扛实主体责任。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细化责任清单,采取多种措施,确保工作务实有效。二是持续深化“三转”,强化监督执纪责任。校纪委要紧密结合高校工作特点,聚焦主责主业,创新工作方式,加强制度建设和思想教育,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织密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的制度笼子。三是注重统筹兼顾,协调推动工作。要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协调推进学生返校学习工作,实现“两手抓”和“双胜利”。

毛学荣表示,校党委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和省纪委的指示和要求,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全面加强从严治党管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向省委省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