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动态 >> 正文

史培军深入教学一线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4-27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4日,校长史培军深入相关学院课堂教学一线,通过听课与教研活动,详细了解教师教学状态和课堂教学秩序,并对学生和老师返校到位情况进行了督查。教务处、计算机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负责人及相关学科教师参加了调研活动。

史培军先后到计算机学院和化学化工学院,分别听了柳秀秀老师讲授的《无线传感网络》课和拦继元老师讲授的《给排水工程》课,并参加了评课研讨活动。与会人员从教学准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PPT课件制作和课堂组织等方面对两堂课进行了评议和研讨,提出了意见建议。

史培军充分肯定了两位老师的课堂教学,与大家交流探讨了当前我校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对教学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教务处和各学院要把抓教学当做第一位的工作来做,认真研究学科发展、专业设置和就业之间的关系,确保我们的教学计划安排与学生就业竞争力之间的匹配度。二是要认真研究课堂教学的不可替代性。教师自身要从事相关的研究,掌握学术前沿,把握问题导向,通过高质量的课堂提问和学生课下阅读文献,引导学生自主学习,提高课堂吸引力和含金量。三是要认真思考如何把网络课程资源合理的利用到课堂教学中。要切实发挥好网络课程资源帮助学生拓宽视野、补充现有教学资源不足和帮助授课教师提高教学水平的作用。四是各学院要关心好返校学生,统筹做好防疫、防感冒和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