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动态 >> 正文

赵海兴一行赴互助、湟中调研“青绣”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4-2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科技助力“青绣”产业化发展研究工作,4月25日,副校长赵海兴同社会科学处、美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计算机学院、高科院“青海民俗文化研究团队”负责人及相关专家深入互助土族自治县和湟中区,调研“青绣”产业发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考察了互助扶贫产业商展中心、索兰卡民族工艺品有限公司、互助金盘绣土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马莲花民间工艺文化传承有限公司,与产业负责人、传承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详细了解了目前青绣传承保护与开发利用、科技创新及产业化发展情况,并就和我校签署合作协议达成共识。

调研结束后,赵海兴安排了后续需要开展研究的工作,并提出了要求。他强调,结合此次调研,大家要凝聚共识,高度重视,在“青绣”重大课题下细化研究方向,明确研究目的、重点内容、预期成果等,在文化、产业、艺术、数字化等方面认真谋划, 整合人力资源优势组建研究团队,做好“青绣”文化挖掘、艺术设计、产业发展、宣传平台、品牌创建等工作,循序渐进推动我校“青绣”研究工作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