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玩转师大 >> 正文

教育学院国培计划—幼师置换脱产研修项目圆满落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3-16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6日上午9点在青海师范大学北校区理科楼435教室,历时四个月的“国培计划—幼师置换脱产研修项目”圆满落幕。教育学院院长李晓华、国培项目首席专家霍静教授、班主任老师张莉以及教育学院丁春燕老师参加了毕业典礼。

7.10.3.jpg
置换脱产研修项目由集中培训、跟岗实践、返岗实践、总结提升四个阶段组成,培训时长120天。培训的对象是来自青海省城东、城北、城西、祁连、湟中、门源等地共计40名幼儿园骨干教师。
集中培训阶段引领学员分析国内外学前教育的发展动态,解读儿童的发展规律、特点,学习幼儿园的园本教研、音体美活动、一日流程、区域活动、游戏指导、卫生保健等;跟岗实践阶段学员在青海省政府机关幼儿园和西宁市第一幼儿园观摩实践;返岗实践阶段学员返回本园,把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本园;总结提升阶段每位培训的学员把自己上的最好的一堂课展现出来,班级学员共同评课。
7.10.2.jpg
结业典礼上每位学员对这次国培都给予了高度评价。其中一名学员代表提到“这次国培不同于以往自己接受过的国培,课程设置巧妙,专家教师队伍强大。自己享受在国培的每一天,在这里自己的教学理念有了很大的转变,对自己的行业也更加认可,有信心”。另一位湟中县的学员提到“以前自己很迷茫,知道对于自己的专业该努力,但是不知从哪里入手,通过这次培训,自己有了方向。在两所幼儿园的见习观摩,看到了现在幼儿园发展的趋势。回到本园做了二级培训,希望园内的老师也可以跟自己一起受益”。
这是我校第一次承办国培计划—幼师置换脱产研修项目,此项目的圆满落幕标志着我校服务学前教育能力显著提升,同时为我校学前教育的发展奠定了重要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