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玩转师大 >> 正文

学工处组织召开新学期第一次辅导员工作例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3-16 来源: 浏览次数:
  

          32日下午,学生工作处在东四楼201教室组织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辅导员工作例会。学生工作处相关人员、各学院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马志明主持。

会上,王永生通报了放寒假前检查学生宿舍情况,要求各学院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抓紧落实,组织学生进行整改,要充分认识加强宿舍安全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同时,希望各位老师引导学生形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营造整洁美观的学习生活环境,以良好的状态和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马志明从制度的修订、德育提升工程、学风建设、学生“四自”工作、重点学生管理等方面总结了2017年学生工作。同时,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总体安排,强调要按照学校对学生工作的总体安排突出抓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特别是德育提升工程的系统教育、学生日常分类管理、学风建设工作和服务学生工作四大工作模块,要重点实施加强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及理论研究工作、推进学院学生工作量化考核工作、实施“一院一品”学生工作特色项目、思想状况调查、学风建设工作、本科生导师制、围绕成长成才建立学生困难帮助服务体系、持续推进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工作等八项具体工作,做强做实,推动我校学生工作再出亮点,再上新台阶。

 

最后,学生工作处相关人员对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开展“一院一品”学生工作特色项目、应征入伍等工作做了具体布置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