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玩转师大 >> 正文

我校新学期开学学生工作井然有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3-16 来源: 浏览次数:
  

                春风送暖日,扬帆奋进时。在经历了一个平安、愉快的寒假,我校10000余名学子带着对新学期美好的憧憬,从四面八方陆续返回学校。

 

3(2)_副本.jpg

 

根据学校党委、行政的整体安排,学生工作处于327日召开了全校辅导员工作例会,提前对做好对学生学生开学报到、第一次班会、第一次升国旗、第一次早操、学生公寓安全、卫生及上好“第一课”等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确保新学期一开学,学生能够以新的精神风貌投入到紧张的学习生活之中。

“新学期 新希望 师生共创新辉煌”的彩虹门、“领跑·新学期”喷绘墙,给校园营造了欢乐积极的校园氛围,激励着全体师生在新的一年里再出发,共创美好新师大。

 

qq图片20180305172513_副本.jpg

 

34日晚7时,全校各班级召开了“新学期、新起点、新梦想、新作为”主题班会,检查寒假期间学生读一本经典书籍、写一份感想、参加一次公益活动“三个一”活动完成情况,同学们依次上台分享寒假的所见所闻。党委副书记梅岩在学生工作处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各班教室与同学们交流参加公益活动的体会,畅谈新学期的新梦想与新目标。

在计算机学院15级物联网班的活动中,梅岩副书记指出,新的学期,每一名同学都有不同的愿望。但是,不管有什么样的梦想,都需要付出辛勤的汗水。他号召同学们要多读书、读好书,独立思考,大胆探索。他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在书中吸取营养,在专业学习的道路上策马扬鞭,努力耕耘。

 

4_副本.jpg

 

357时,天刚蒙蒙亮,各学院领导、值班教师及2000余名学生早早来到图书馆广场,排起整齐的队伍,等候新学期第一次升国旗仪式暨国旗下的演讲活动的开始。伴随着国旗护卫队整齐的步伐和嘹亮的国歌声,全体师生向国旗行注目礼,化学化工学院郭梦雪同学代表全体学生以“争做‛四爱三有’先锋,引领新时代为主题进行了演讲。她号召全体同学热爱领袖、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青海,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积极参加学校德育提升工程,砥砺品质,刻苦学习。

教育的使命崇高而神圣,教育的责任重大而光荣。新学期标注新起点,新梦想激发新作为。全体师生将在新学期坚定信心,脚踏实地,同舟共济,携手努力,用智慧和汗水,在新的征途上创造出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