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玩转师大 >> 正文

【玩转师大】《雪国》

发布者:川端康成 发表时间:2015-11-12 来源: 浏览次数:
  

proxy.jpg

     穿过县境上长长的隧道,便是雪国。夜空下,大地一片莹白,火车在信号所前停下来。在这里川端康成用几近吝啬的简洁文字,拉开了《雪国》的序幕。大家也仿佛像书中的主人公岛村,坐了一夜的火车,终于抵达了这个静寂寒冷、给人一种虚幻感觉的天地。《雪国》并没有曲折复杂的情节,也没有什么丰厚深刻的社会主题,故事写的是一位叫岛村的舞蹈艺术研究者,前后三次前往一个北国的山村,与当穿过县境上长长的隧道,便是雪国。夜空下,大地一片莹白,火车在信号所前停下来。在这里川端康成用几近吝啬的简洁文字,拉开了《雪国》的序幕。大家也仿佛像书中的主人公岛村,坐了一夜的火车,终于抵达了这个静寂寒冷、给人一种虚幻感觉的天地。《雪国》并没有曲折复杂的情节,也没有什么丰厚深刻的社会主题,故事写的是一位叫岛村的舞蹈艺术研究者,前后三次前往一个北国的山村,与当雪国地一位叫驹子的艺伎及另一位萍水相逢的少女叶子之间的爱情纠葛。故事就是在这一出洁白雪国里不经意地发生、终结。

雪国地一位叫驹子的艺伎及另一位萍水相逢的少女叶子之间的爱情纠葛。故事就是在这一出洁白雪国里不经意地发生、终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