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玩转师大 >> 正文

成都校区开展“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3-13 来源: 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使命。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落实学校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安排延期开学学生管理服务等相关工作,3月12日下午,成都校区通过“腾讯会议”系统,进行了一次特殊的“相聚”,开展了“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校区全体党员和37名预备党员、5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视频会议。

为了此次“不碰面”的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支委会专门制定了活动方案,对活动的参会人员和学习内容、时间、步骤、师生互动进行了详细的安排,提前预定了网络会议,并提前进行参会演练,保证了校区第一次视频会议的顺利进行。

会议伊始,校区负责人以疫情发展进程为线索,梳理了各个阶段党中央国务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以及教育部、省委省政府和青海师范大学的工作安排,组织大家学习,并在其中插入在不同阶段校区所做的工作和采取的防控措施。随后,校区负责人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围绕学生,提高站位。各位党员和老师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的工作任务和政治任务,思想不松懈,密切关注学校工作动态,切实落实各项具体工作,进一步做好学生信息排查和报告,班主任和辅导员以及各位参会同学,要继续做好“钉钉签到”、“学生健康卡”、返青学生情况信息日报和信息反馈工作,动态掌握每一位师生的健康情况,保持通讯畅通,非常时期要经常看手机,保证不漏报、不瞒报、及时上报所需信息。二是要关爱学生,积极作为。要用好微信群和QQ群等网络平台,深入学生“群”中,与学生保持密切联系,精准掌握学生情况,及时传达学校相关精神,通知学生不得提前返校,耐心等待学校开学通知;要主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学生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引导学生科学理性看待疫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随意转帖,相信政府官方媒体信息;要担负青年的时代责任,为国家防控工作和社会平稳大局、为我校区的防控工作尽己之能。三是服务学生,传递温暖。坚持“停课不停学”,要主动联系学生,了解学生网上学习情况,关心学生在疫情防控和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反映给校区领导、及时解决,决不能耽误学生的学习;学校心理健康指导服务中心可提供心理健康疏导服务。同时,他还表扬了在疫情中一直默默无闻,尽职尽责积极配合老师工作的同学。

活动中,支部委员通过小小的视频,领学了《校党委书记毛学荣为全校学生在线开讲的“开学第一课”》,将毛书记的希望和要求传递给了大家。按照学校开展主题党日的要求,又组织大家学习了《为人民群众筑牢坚实的生命防线》—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英勇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英雄事迹,以事迹引领,召唤广大师生抗疫的高度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坚定抗疫必胜的决心和信心。

在互动环节,校区的三名预备党员和两名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发言,针对就此次疫情的认识、在延迟开学的时间里应当如何积极提升自我等问题进行讨论与交流,督促同学们更好地掌握疫情现状、知识,做好防护及居家自学等工作。并对疫情发生以来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想畅所欲言,尤其是被疫情发生以来涌现出的舍生忘死、勇于奉献的英雄事迹精神感动和震撼,纷纷表态:“作为学生党员,虽然不能像白衣天使那样奔赴一线,但是我们当好‘后卫兵’,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身处家中,我们坚持‘宅家就是为祖国做贡献’的号召,做到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没有学校通知坚决不返校,积极配合各方工作,及时向学校、社区汇报动态及健康状况;密切关注同学在疫情期间的心理状况,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只要我们同心协力、英勇奋斗、共克时艰,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中国,加油!”

会议最后,校区负责人做总结发言,他说:“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坚强的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飘扬的旗帜。”关键时期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都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率先垂范,坚定信心,通力合作,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将此次会议精神传达给每一位老师和同学,共同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坚决打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