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玩转师大 >> 正文

【抗疫征稿】春暖花开大雁归——经济管理学院 17经济 刘嘉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3-16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的冬季,新型冠状病毒的肆虐侵袭,让人猝不及防,如万籁俱寂的冬天,冰冷,毫无一丝暖意。人们都希冀春天来临,憧憬旖旎春色,盼着大雁衔来新的希望……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很多人说,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从内心深处,我并不愿以“英雄”二字去形容武汉,因为荣光的“英雄”称号背后的付出与牺牲,都深深地嵌刻在这份荣誉里,我们努力地尝试去体会这份痛苦,但无法做到感同身受。自1月23日,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武汉的机场、火车站等离汉通道暂时关闭,武汉仿佛在时间轴上按下了暂停键,空中视野下冷清的街道,已经再无往日的喧嚣,仿佛在提醒我们武汉经历了什么,武汉正在承载什么……武汉人民,请你们相信,你们背后并不是空无一人,全中国人民将永远和你们站在一起,一起共克时艰,战胜疫情!我们都等着武汉重新按下播放键的那一天,武汉重新散发活力与生机,街道熙熙攘攘,樱花漫天……

在疫情面前,有人挺身而出,有人挑起重担,冲锋陷阵,每个人都在以不同的形式,抗击疫情!

在危险面前,退缩是人的本能反应。有那么一群可爱的人,主动请缨,舍小家、为大家,无惧生死,拼尽全力同死神抗争,从死神手中夺回一条条生命。视频画面中的你们,被汗水浸湿,脸上道道压痕,着实让人心疼不已。最美的白衣天使啊,在奋力救治病人时,也请你们也照顾好自己,有了你们,才会出现更多的奇迹。身披红色小马甲,在村口、街道路口关卡处测量体温,代取快递,为有需求者采购物资而奔忙的身影,是世间一道最美的风景线,在风险面前,但他们却干劲十足,毫无畏惧,热情似火,在这个特殊时期,毅然决然地持续发光发热、奉献自己温暖他人,他们无愧于“最美志愿者”称号,无愧于身着的红色外衣!“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铮铮誓言,是入党初心,是出于口的郑重诺言,更是无声的实际行动。在此次战“疫”中,基层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将“党建+疫情”工作充分融合,自发组织捐款,在抗战一线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你们的身影出现在社区,街道、路口,不辞辛劳地挨家挨户进行摸排调查,你们撑起了一方天空,构筑了牢固的疫情防线,有你们,真好!无名英雄还有很多,有冲锋在一线,为我们播报最新疫情进展、安抚人心的新闻媒体记者、将医疗物资紧急运往武汉的货运司机、维护地区治安的公安人员等等,他们不求回报,披荆斩棘,他们有的不幸被感染、有的劳累过度病倒了,甚至他们中的一部分人,将生命永远定格在了此次防疫阻击战中。此刻的我们,向你们送上最崇高的敬意,抗疫先锋们,感谢有你们,为我们搭起了一道道生命防线。没有人一生下来就是伟人,总有人以平凡的坚守、坚定的信仰去创造奇迹、成就伟大,致敬抗疫一线所有逆行者。

来势汹汹的疫情,让2020年的春节有了特殊的记号。原本应有的走亲访友、走街串巷,最后都变成自觉居家,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这些人群里,有居家上网课的孩子、有爱岗敬业的老师……老师们每日不间断地询问、收集、了解学生的基本健康状况,从未停歇。不给社会增负担,不给国家添麻烦,感谢千千万万的自觉居家的普通民众,因为有你们的理解与支持,疫情才能够快速得到遏制!

而新时代90后的我们,很多人开玩笑说,90后的一代,贪玩、会享受、遇事任性冲动,中国的未来他们能扛起来吗?这次出征湖北,就是对他们的一次检验,所幸,他们给社会回馈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撒娇卖萌与治病救人并不冲突,防护版“小天鹅”、方舱版“火红的萨日朗”“希望疫情结束,国家给我分配一个男朋友”乐观向上的态度,是他们拂去工作中的沉闷与压抑,缓解压力的特殊方式,或许,这就是90后的独特魅力。在父母身边是稚气未脱的孩子,在疫情下是顶天立地的大人。在3月1日,毛学荣书记为广大青海师大师生上了一堂特别的“开学第一课”,身为90后,身为青海师范大学的学生,我们应加强自身防控,每日自觉上报体温以及身体健康状况,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做大爱的践行者。在学校开展的“停课不停学”的线上教学中,我们更应该主动地学习知识,认真听讲,以昂扬的精神斗志、全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每一位90后,都在以不同的形式努力着,请全国人民放心,90后一代不会让你们失望,我们在战“疫”路上成长,历经“蝶变”,彰显责任与担当!

疫情下,我们明白了什么呢?新闻播报中攀升的死亡人数,不仅仅是映入眼帘的那一串串冷冰冰的数字,数字背后可曾都是鲜活、有温度的生命啊!生命如尘,人类一直吹嘘自己是世界的主宰,能够征服和改造大自然,但当灾难真正来临的时候,我们才真真切切领悟到生命的脆弱,真正开始重新审视“生命”二字,剖析生命的价值和意义,没有人能够预料的疫情,赋予我们给生命新的定义的权利,给予我们珍视生命的机会。

我不知道你的名字,但我记得你的样子,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我知道你是为了春暖花开大雁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