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玩转师大 >> 正文

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3-2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导毕业生精准就业,提升就业质量,3月19日上午,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钱明仁主持,副院长马旭东、教务科、学生科负责人和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对《青海师范大学2019届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中“毕业生对就业指导服务的满意度”“用人单位对人才培养的满意度”等数据进行了分析讨论。钱明仁传达了在“疫情防控”期间学校为了加强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所采取的“网络招聘”等工作措施和部署,并对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方案》的执行落实情况提出了要求。

经过领导小组讨论研究,为指导毕业生“先就业、后择业”工作落在实处,保证毕业生充分就业,近期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采取如下措施:一是院领导包专业。充分认识就业工作的严峻形式,做细毕业生就业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根据专业特点,分类督促指导各专业开展就业工作。二是老师包学生。毕业生就业工作关系学生、学院、学校、社会和学生家庭方方面面,班主任、辅导员和所有老师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系按照师生比,采取每名教师承包3—8名不等的学生,从就业思想教育、推荐就业岗位、指导参加招聘等各个环节进行跟踪服务,实现毕业生充分就业。三是做实硕士毕业生就业工作导师负责制,既要抓就业数量,又要抓就业质量。四是硕士毕业生就业和本科生毕业生就业工作要同部署同要求同落实,两手抓两不误。五是采取有力措施,学院指派专人开展就业市场。

此次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既是推进会,也是动员会。通过研究讨论,进一步细化了领导小组、专业负责人、班主任、辅导员的就业工作职责,建立“就业工作,人人有责”的工作局面,接下来,将进一步夯实毕业生精准就业指导,提高就业质量,构建更加完善、科学、高效、精准的就业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