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玩转师大 >> 正文

战“疫”中的辅导员班主任(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3-23 来源: 浏览次数:

用心用情种好自己的疫情防控责任田

生命科学学院——王慧春

王慧春,女,九三学社社员,生命科学学院2016生物技术班班主任。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疫情爆发的那一刻起,她立刻从“休假”模式转为“备战”模式,主动联系学生,详细询问各项信息,精准统计,并建立家校微信平台进行联防联控。她从点滴做起,亲身示范,给学生推送防控知识,疏导学生摆脱焦虑与恐惧心理。“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她动员学生们发挥特长,利用绘画、书法等形式创作团结一心、抗击疫情的网络文化作品,弘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引导学生积极做疫情防护的践行者。作为毕业班班主任,她深知学生就业任务之艰巨,她全面摸排学生就业意向和考研情况,积极动员学生做好职业规划,推送招聘信息和就业培训平台,认真修改每位学生的求职简历,鼓励学生敢做逆境中勇于前行的先行者。迄今为止,该班全体学生及其家人均一切正常。在王慧春老师的心里,全班36名学生都是她的孩子,无论何时何地,她都用心用情为他们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