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玩转师大 >> 正文

高科院召开中欧合作项目电话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3-26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6日下午,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高科院”)与欧洲空间局秘书处举行电话会议,双方就2020年“龙计划”项目培训事宜进行了深入沟通与对接。欧洲空间局秘书处中欧项目负责人Eric Doyle、“龙计划”办公室主任Andy Zmuda、科技部国家遥感中心中欧项目负责人高志海及高科院相关人员参会。

会议对2020年“龙计划”项目涉及的时间、地点、硬件设施、技术问题、培训内容、专家研究方向等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沟通交流,达成了初步共识。会议决定,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龙计划”项目培训时间延后到10月底在青海师范大学举办。下一阶段双方将继续做好对接协调,有序推进培训准备工作,确保培训任务在年内完成。

届时,在“龙计划”合作框架下,中欧双方将合作开展科学研究,培养高水平后备人才,以促进中欧地球观测应用水平的提高和遥感技术应用领域的拓展。同时,该项目将对我省陆地遥感技术水平的发展,对我校的国际合作交流、科研创新工作、相关学科的发展以及重点实验室建设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

“龙计划”国际科技合作项目是中国科技部与欧洲空间局在地球观测应用领域的重点国际合作项目。该项目旨在建立面向地球观测数据应用研究的中欧联合研究队伍,促进双方卫星遥感技术水平的共同提高。中欧合作“龙计划”项目至今已执行了15年,圆满完成第一期(2004-2008)、第二期(2008-2012)、第三期(2012-2016)的合作任务,逐步探索出一套国内领先的国际科技合作新机制。该项目在中欧开展了广泛深入的合作研究、技术培训、学术交流及数据共享等工作,建立起一支高水平的地球观测联合研究队伍,取得了一大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研究成果,产生了广泛的国际影响,是中欧科技合作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