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玩转师大 >> 正文

战“疫”中的辅导员(班主任)之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4-09 来源: 浏览次数:

不忘初心,抗疫有我——新闻学院辅导员曹燕红

曹燕红,女,共产党员,新闻学院辅导员。

2020年的春节假期,全国人民都在被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心。新闻学院辅导员曹燕红,克服家里有一岁小孩需要照顾的困难,在接到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后,立刻从老家返回青海,全身心投入学生工作当中。

很多人笑称自己的假期生活是“躺赢”,可是对于她来说“忙碌”才是这个假期最真实的生活状态。作为新闻学院学生科负责人,她承担学院防疫工作信息联络人的职责。每天上午8点开始她督促四个年级13各班的学生健康打卡、报送个人健康信息;下午汇总学院各年级信息,分别在14点、18点分两次向学校汇报;全天都在密切关注学工处qq平台、企业微信、学院微信群的各项通知,及时对各项工作进行传达安排、信息核查、处理各类问题。

她认真负责。各班级报送的数据她都要反复核对,一个个的给学生打电话确认、核实。保证与各项已掌握数据吻合,力求准确无误。因为她知道一个个数据的背后不仅仅是一个数字,而是每一个学生的健康平安。她说:“自己是辅导员,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对于入党誓言不曾忘记,管好学生,守护好学生的平安,就是辅导员在疫情防控战线上最大的成就和价值”。

做不忘初心的共产党员,曹燕红同志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用自己的热心、责任心守护着学院525名学生的平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