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玩转师大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观看抗疫纪录片《2020,不可忘却的春季》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4-10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8日晚,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发展对象线上观看广东卫视首播纪录片《2020,不可忘却的春季》。

该片立足抗击疫情期间的真实故事,放眼全国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多角度实录了庚子年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迅速建成,彰显了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以及全国人民战疫必胜的信心;79岁老党员黄锡璆急国家之急继“小汤山”后再次请战参加建设抗疫工程,展现了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抗击非典医护再次请战新冠肺炎,体现了我国医疗工作者的大局意识和大无畏精神,一幕幕片段和一个个感人的镜头无一不在诉说在疫情面前中国人民壮士断腕,共克时艰的信念与决心。

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学生党员应当自强、求弘毅、竞求是、争拓新,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不畏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