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玩转师大 >> 正文

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和毕业生就业工作党政联席(扩大)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4-13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7日下午,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召开了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和就业工作党政联席(扩大)会。党政联席会议全体成员和学生科、教务科、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钱明仁传达了学校召开学生返校工作会议精神,参会成员逐一审核了各班班主任摸排调查后上报的学生返校的“三个材料”和近日返校学习学生名单。经研究,学院184名省外学生符合学校关于返校的有关要求,同意分段错时返校。会议要求,由辅导员、班主任负责就学生返校工作做好做细做实以下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委、教育厅和学校关于学生返校的工作要求,细化工作措施,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保障学生顺利返校。二是要做好学生返校的安全教育,保证信息畅通,密切关注学生返校途中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要求学生保存好车票等乘车票据。三是严肃学生返校相关材料的填写纪律,切记弄虚作假,遵纪守法,严禁传谣。

会议听取了各系主任就研究生、本科生的就业工作汇报。会议要求,各系要认真分析由于受疫情影响,2020届毕业生就业面临的严峻考研,进一步落实研究生生导师对毕业生的“负责制”和本科毕业生“一对一”的老师“承包制”。全院要树立“就业工作人人有责”的责任担当,保证“能就业、该就业、应就业”的学生全部就业。学生科和教务科要考前行动,主动作为,做好毕业生就业宣传工作,畅通就业渠道和途径。

马旭东对近期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后期工作做出部署。要求教师根据本学期教学工作计划,所有课程在学生返校期间依然进行网上教学,不准解散课程班级群,要保证在校生和在线生的教学同步、计划同步、答疑同步。会议要求,由教务科负责,检查毕业生论文的完成情况,根据本学期教学的特殊情况,制定期中考试方案报院长办公会议研究后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