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玩转师大 >> 正文

高科院“高原运动与健康”专家团队召开第一次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4-14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0日,为全面推动2020年“高原运动与健康”研究团队的各项工作,团队第一次会议在青海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召开。会议由团队带头人、青海省体育科学研究所马福海研究员主持,团队成员樊蓉芸研究员、祁继良副研究员、李强教授、史儒林教授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对2020年度团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对“第二届‘一带一路’高原训练与健康论坛暨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分论坛”的相关事宜进行了协商。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本次论坛拟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计划邀请2-4位国外专家参加论坛并做线上主题发言和交流,邀请20名国内知名专家和学者参加论坛并做线下主题演讲和现场交流。同时,研究团队就论坛举办的地点、时间和具体方案等问题进行了磋商并达成统一的意见.二是团队按照2021年度青海省科技需求征集的相关要求,紧紧围绕青海经济社会发展、高原训练、国民健康以及高原低氧环境下竞技水平提升和人体健康促进等重大问题展开了积极的讨论,最终拟定了选题并计划上报青海省科技厅。旨在争取青海省科技厅的大力支持,充分发挥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以及对口支援高校的科研资源优势,为全面推动高原体育事业和高原体育科学研究的创新发展,促进高原体育强省和健康中国建设以及青海经济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团队成员本年度的科研任务分工及有关工作的推进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