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玩转师大 >> 正文

新闻学院组织学生开展消防公开课学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4-1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升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突发灾害事件应变能力,4月10日,新闻学院组织各班学生通过直播观看了消防救援局官方微博“中国消防”发布的“大学消防公开课”。

直播课主要内容包括还原2019年桂林雁山区造成多名大学生伤亡的“5·5”火灾现场,讲解逃生知识和注意事项;模拟学生在宿舍使用“热得快”烧水、大功率电器做饭等情景,讲解火灾危险性;模拟教师在实验室因操作不当引起燃烧等情景,讲解实验室消防安全注意事项;介绍广西师范大学食堂消防安全管理经验;模拟图书馆火灾正确处置程序。各班同学认真观看了此次直播课程,并展开激烈讨论。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消防安全直播课形式新颖,内容充实,通过学习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紧急逃生能力,并表示会时刻把消防安全牢记心中。学院组织学生观看此次直播课程为今后开展持续性、常态化消防安全教育奠定了良好基础,有利于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