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玩转师大 >> 正文

共抗疫情,外国语学院班主任与你同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4-2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外国语学院辅导员、班主任主动担当、履职尽责,第一时间投入到维护学生健康安全的第一线,确保本科学生顺利返校学习。

正值学生返校高峰期,学院领导高度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多次召开会议统筹安排学生返校学习工作,深入学生宿舍第一时间给返校学生送去了温暖;学院行政人员每日对教室课桌、地面进行消毒,确保学生学习环境的安全;辅导员坚守岗位、实行轮班制,在学生宿舍迎接返校学生,及时了解和掌握学生的身体健康状况;班主任居家办公,时时心系每位学生的健康和行程安排,每天及时询问班级学生身体情况,按时统计上报有关数据,做到了全员到位、全员了解。

班主任、辅导员利用QQ、微信、电话等方式,及时传达学校相关防疫制度和防疫知识,教育引导学生知悉有关规章制度、做好防范。同时,大力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及时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状况摸底调查,了解他们的心理动态。

2016级翻译班班主任吉先才让,在疫情期间多次通过视频会议召开主题班会,并将疫情防控思政教育有效融入到课堂教学的始终。

2019级师范B班班主任陈鹏文,她始终秉承教育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的初心,把自己对学生浓浓的爱融入到每一次视频授课、视频班会及每一条关心及问候的信息中。

2017级师范班班主任赵丽莉,要求所有学生每天汇报动态,即便是省内学生,从果洛返回西宁,也要向自己报告,每一条对学生的叮嘱都透露着她对学生满满的关切和爱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