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玩转师大 >> 正文

计算机学院严密组织学生返校学习思政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4-22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的统一要求,4月19日晚,计算机学院通过腾讯课堂进行返校学习思政课教育。本次思政课以“中国力量共抗疫情”为题,由学院书记谢锟主讲,全体学生和部分老师参加。

本堂思政课谢锟从“磨难”中成长的中国、中国力量和中国精神、我们应该收获什么三个方面为同学们做了精彩的讲解。在课上,谢锟说,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是我们最好的思政课教材,“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坚持全国一盘棋,这是全国各族人民的自觉行动;英勇逆行,这是白衣战士的大爱担当。他通过生动鲜活的故事启迪师生,什么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民族精神,什么是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什么是众志成城、坚韧奉献的中国力量。通过讲解,让每个人都真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驾驭复杂局面、应对风险挑战的强大能力,直观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让广大师生受益匪浅。

为上好学生返校学习思政课,学院积极组织筹划,由专人负责,多次讨论确定内容,制作课件,高质量完成授课内容,充分发挥了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