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玩转师大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年春季返校开学工作部署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4-2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确保开学工作平稳推进、有序进行,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4月2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安排部署2020年春季返校开学工作,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马金芳主持。

会上,学院领导传达了学校近期工作会议精神,并就认真落实“六大责任”体系工作、疫情防控六项制度进行了再强调、再细化、再部署,重点对学生返校后教学和管理工作做了安排。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了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文件以及疫情防控典型案例,引导教职工自觉服从疫情防控管控措施,增强信息甄别和自我保护意识,共同维护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会上,马金芳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贯彻落实好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和各项制度,按照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发现疫情疑似情况及时报告和处置。二是认真执行好六大疫情防控责任体系和教师值班制度,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学生返校和入校后的各项管理服务工作。三是持续抓好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开展好师生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培训工作和学生返校学习“三个一”活动,加强舆论引导和相关舆情处置。四是积极做好教学工作,根据课程实际采取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做到在线教学与课堂教学的实质等效,不断推进新形势下教学模式改革。

会议还对师范类专业顶岗支教实习和进一步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