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玩转师大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积极开展防控疫情专项法治宣传学习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4-23 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青海师范大学防控疫情专项法治宣传行动工作方案》的要求,外国语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安排各级党组织和各班团支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防控疫情法治宣传学习活动。

4月22日,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集中学习了学校疫情防控六项制度和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文件,观看了涉及医疗纠纷、公共卫生案等典型案例视频,引导教职工依法行动、依法办事、依法行事,帮助教职工了解防治知识,提高防范意识,科学做好自身防护。同时要求教师将法治教育有机融入课堂教学过程中,大力宣讲党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和规定。

4月14日—22日,学院各级党组织开展了“防控疫情、党员先行”法治宣传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关于落实依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意见》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主动履行疫情防控义务和责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3月25日—4月15日,学院各班团支部利用网络平台先后开展了“加强卫生健康和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和“防控疫情、法治同行”主题团日活动,通过观看新闻报道、列举典型案例、微课讲授等形式进行了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和法治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加强防护意识,了解政策法规,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

另外,学院还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QQ群等平台,发布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有关法律法规汇编》,进行了疫情防控工作法制宣传教育和卫生健康宣传教育,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通过系列活动,广大师生纷纷表示:防控疫情是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我们要增强依法防控疫情的法治意识和行动自觉,做到不传谣,不造谣,不信谣,积极为法制宣传行动助力,努力参与到依法科学有序开展的疫情防控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