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玩转师大 >>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4-2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同志在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贯彻学校有关学习讲话精神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4月20日上午,教务处党支部举行了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教务处党支部书记马俊主持,教务处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教务处全体党员在党旗前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并主动交纳了4月份党费,自觉履行党员义务,进一步增强了党性意识。

会上,马俊同志领学了《青海师范大学关于深入学习贯彻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座谈会精神的实施方案》。他指出,王建军同志在座谈会上的讲话对我们在新时代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做好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加强党的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教务处全体党员要认真贯彻落实《实施方案》的要求,深入学习和领会王建军同志在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充分提高对思想政治理论课这一“关键课程”重要性的认识,肩负起自身职责,落实学校相关指示,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全面推进“学科德育”“课程思政”建设,集中建设优质教学资源和优质示范课堂,打造网上“思想政治理论课堂”,上好思想政治教育“开学第一课”。

会议还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关于落实依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意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等法律法规,要求全体党员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部署要求,通过不断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全体党员要严格依法守法、依法办事、依法行事,科学有序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

最后,马俊针对学生返校学习和开展线下教学等事项,按学校相关指示对教务处各科室的工作和职责做了安排和部署。他强调,教务处全体职工一定要强化责任当担意识,切实做好全校教学活动由线上回归课堂的各项工作,确保学校教学秩序的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