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玩转师大 >> 正文

新闻学院举行“上好开学第一课”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4-2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帮助返校后的学生尽快适应校园生活,4月24日,新闻学院举行“上好开学第一课”讲座,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晓婷主讲,2019级新闻班学生聆听了讲座。

在讲座中,张晓婷表示,此次抗击新冠疫情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以及这种制度引领下全国人民汇聚起众志成城、同心协力的力量。身为中国人,我们应当有充分的制度自信。

接着,张晓婷向大家介绍了此次抗疫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呈现了“逆行者”身上的战斗精神、奉献精神、担当精神,呈现了新时代的青春力量、中国力量。

“青春是一种状态,并不是只要年轻就有青春,只有心中有理想,有抱负的人、只有不断努力、不断奋斗的人,才有青春。”张晓婷说。

聆听讲座的同学表示,抗疫斗争中的英雄事迹令人感动。同时,抗疫斗争是一场持久战,到校之后同学们要做到自我管理,遵守疫情期间学校各项管理制度,为抗疫斗争的最终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未来的一周,该讲座还将在新闻学院逐步进行。